一箱鱼汤

用新的幸福把遗憾包着

2018.09.22

我们班有个男生,位子离我挺远,才开学几天(也是好几天了)也没什么交流。某一天突然发现他长得还挺好看,也蛮会穿搭,看上去干干净净的。这周放假前有个征文比赛,自愿参加。他居然报名了。虽说我知道我们班的同学都很积极,但是怎么也想不到征文比赛会有男生参加。我自己脑抽了参加估计也有被这个刺激了的原因。听我市一中的同桌说他初中的语文老师很厉害。今天随手一刷班级群,发现他说自己文科好理科差。我就很好奇,就忍不住去看他的空间呐。他的偶像是梅西,他喜欢踢球,这没什么不对的。他有个弟弟,他对弟弟很好(貌似初吻都给了他弟弟)。嗯,人挺不错的。再翻下去我就惊到了,他会不时地发篇日志,写出来的东西是我远不能及的。看得出来他知道自省,但是字里行间无不透露出对自己文字的自信与自傲。内容不很高深莫测,文笔锋利又稚嫩,一些思考至少表达出来的文字不令我惊奇了。但是他这种写东西的意识或者只是用一些华丽词藻堆积出来的文章就足以令我感叹了。我一边非常想加他好友(虽然大家都在一个群里)一边随便点了一篇,划到最后,看到他说讨厌耳洞,纹身抽烟喝酒(的女生),说如果这就是直男癌,他就直男到底了。我的好感度条就直线下降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还正好就打了耳洞,我这个人又非常没主见,看什么都有代入感。我想说这是不能再标准的直男癌了。三观相同原来是永远高于其他一切因素的。不过我不会就讨厌他,至少他可以明确表达自己的观点,不像我,不知道是不是追星的副作用,打字还要考虑地面面俱到,仔细考量这句话有没有歧义,是不是全面准确地表达了我的观点,时刻提醒自己不能以偏概全,又好像有很多人来认真看一样地去解释自己的话。

评论